close

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。說來慚愧,我總是記不得具體數字,而你總是有本事一秒告訴我。

大概也是和個性有關,我對於任何關係總是會下意識認為數字不太重要,只因為這些數字並不代表具體的距離,畢竟我們都知道,許多人就算累積了極大的數值,最後也只是微笑打招呼的對象。

可是對你來說不一樣呢。你總是會很細心地,把那些重要的里程碑、數字和走過的路途認真記在心裡,然後非常非常用心地希望這些記憶能永遠延伸下去。

你跟我說過,你一直渴望一個家,渴望一個對於你這個人能夠完全認同的家,並因此對於可能孤身一人非常焦慮。這件事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,因為你和我是那麼不一樣啊。

積極地想要一個人能夠陪你一直走下去、能夠相互扶持,因而對每個人在你身邊的人都付出了那麼多的心力,非常真誠地希望能維護這些感情,並不是什麼軟弱的事情,也不是什麼會把自己困住的事情。

其實非常勇敢喔。因為你並不是天真到以為大家都能一直這樣子走下去,而是確知關係確實有可能因為任何原因消滅,卻還是義無反顧地去維護了。希望有一個在你這麼努力之後,永遠陪在你身邊的人,一點錯也沒有。

剛剛說了,我一直覺得你和我非常不一樣,不過對你來說大概也是吧。畢竟我總是希望自己維持在一個,就算失去一切,也可以在崩潰之後自己把遍地的碎裂撿起來組合出原本模樣,然後一個人好好走下去的狀態。

儼然是磁鐵的兩邊,不得不說。(笑)

 

現實確實殘酷,就像我和你說過的,無論你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方式,都一定會遇到需要克服的問題、都會有非常難過的時候。

我不能保證你未來一定可以找到一個人陪你共度餘生,也不能保證你不會因為又付出了一次又一次的真心又受到傷害。不過我想告訴你的是,對於我這麼一個疏離於世的人來說,有你這麼積極希望大家快樂的人在身邊,是非常幸運的事情。

我也沒有辦法告訴你怎麼做比較對,因為根本沒有百分之百正確的答案。就算我再怎麼希望能夠讓你的人生開心快樂,充其量也只是能夠以我對你的了解知道你想要什麼、需要什麼,再分析你身處的狀況,告訴你一條可能的解決之道而已。

或者再爛一點,出借我肩膀聽你抱怨,然後因為我衣服都被你哭濕了也不用塞衛生紙給你。

 

不過呢,其實我不擔心你說你沒辦法接受現實的殘酷,因為你面對這些事情的態度,通常是耗盡力氣去改變這一切。

這個世界是這樣的,除非妳人品值無敵高,否則你一定要去想辦法追尋,或許幾經波折、或許讓你傷得粉身碎骨,才有可能滋長出那朵你想要的花。

如果你這麼渴望一個家,那麼就去追尋吧。若最後能在這殘忍的世界裡,找到那個可以攜手共度的家人,陪你細數那些結痂的傷口,會是無比浪漫的事情吧。

而在你的渴望達成之前,就算悵然若失,也不是因為你很沒用,只是你想要的事情一直沒有完成而已。

你可以難過、可以不捨、可以不知道對方是不是重視你、可以覺得為什麼這麼多人會離開你,沒有關係的,這樣想不代表你很脆弱。而且就算脆弱又怎麼樣呢,只要哭完還能站起來,哭一下又怎麼樣呢?

睜著你清透的眼睛往前走吧,這樣的話就會遇見很多很多的人,或許就有那麼一個,是可以陪你走過一生的家人。

 

如果沒有遇到,你也會知道要在哪裡找到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山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