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十五分。

 

    我闔上抽屜,沒忘記裡面那把小而銳利的匕首。

 

    不能鬆懈。

    他就快回來了。

 

    而我不知道他到底會做些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三十五分。

 

    大門喀地被轉開,聽見混亂的腳步聲踏入,門被摔上。

    空酒瓶落地的碰撞和碎裂聲,驚地我一時無法呼吸。

 

    怎麼辦,他又喝酒了。

    全身都在顫抖,失去了控制能力。

    抽屜、抽屜、要記得自己的抽屜裡還有最後的救命符。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五十一分。

 

    房門上的急促敲門聲已經維持好一段時間了,但就連冷汗滑落的速度都讓自己以為時光已然凝結。

 

    「兔崽子!開門啊!」

    「搞什麼鬼!忘了妳老子是誰是不是!」

 

    緊抓著靠在牆邊的桌緣,手指用力到帶點麻痺感。

 

    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五十三分。

 

    脆弱的門被強行破壞,木屑飛舞著,彷彿暗示著什麼。

    那個太過熟悉卻也陌生的男人衝進房內,帶著濃濃的酒味。

   

    他手上揮舞著破裂的酒瓶,尖銳的邊緣反射起房內微弱的光線。

    讓一切變得更加刺目。

   

    我能不能不要存在?能不能打從一開始就不要存在?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五十七分。

 

    拳頭和酒瓶同時落在身上,原本貼著的OK繃,和塗上的藥全都失去意義。

    紗布被扯開,還沒結痂的傷口再度被傷害。

 

    已經分不清臉上的是血還是眼淚,或是那些尚未飲盡的酒。

   

    為什麼要喝酒呢?

    喝酒就能麻痺一切嗎?

    如果能這樣的話,我也好想要喝啊。

    可是,不管怎麼樣,媽媽都已經沒辦法回來了啊。

 

    好痛好痛好痛。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五十八分。

 

    被摔到桌旁時,終於想起抽屜裡的那把匕首。

    伸手想找出它,手上腳上卻插滿酒瓶的碎片,一切都殘破到沒辦法直視。

    痛到視線一片模糊,暈眩。

 

    不行、我一定要在他過來之前把它拿出來。

    好不容易握住了那把匕首,背上又是一記拳頭。

    而在咳出血的瞬間,我咬著牙閉上眼,反手朝那個男人的胸膛刺去。

 

    「王八蛋……!」

  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兩點五十九分。

 

    我發了瘋似的像忘了身上所有的痛楚,瘋狂地刺著那個男人的身軀。

    眼睛前面一片模糊,什麼都看不清楚。

    只知道要瘋狂地阻止他再站起來攻擊自己。

 

    就算又被搧了幾個耳光去也絕對不放開手上的匕首,

    那血的味道已經太腥太濃了,我什麼都看不到了。

 

    已經沒辦法承受了。

    已經連任何一拳都負荷不了了。

 

    已經什麼都沒有了。

 

    「嗚啊啊啊啊──!」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凌晨三點整。

 

    終於那個男人不再反擊,而我也同時失去所有力氣。

    倒在地上,連痛的感覺都已經讓人開始覺得迷茫。

    有什麼東西灼熱著不斷在眼眶附近流竄著,什麼都看不清楚。

 

    索性閉上雙眼,希望這一切都能消失。

    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,什麼都不剩,連意識都遠離。

    

 

    ──我終於,解脫了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嗶嗶嗶嗶──嗶嗶嗶嗶──」

 

    ……咦?

 

    「兔崽子,你還在混什麼!還不起來給老子準備早餐?」


    為什麼我醒過來了?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早上七點十分。


    而一切都是那麼殘酷地熟悉,像是已經排演過上千次。

    破碎的門和紗布全都回到原本的模樣,就連傷口上的藥都還在。

 

 

    到底要再幾次才能結束這一切?

    還是,我今天,要試著不要闔上眼?

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山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