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一個看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的夢。
好似癱軟在沙發上,仰躺著的頭靠在旁邊的大腿上,應該是我知道的誰吧,縱然我並沒有看清楚,但總覺得就是那個人。
沒有力氣開口說話,只是舉起手,像是在水底呼救一樣,無聲地輕顫著。
 
原本以為就只是這樣了,反正也從來都只是這樣。可是那個誰卻輕輕接住了我的手,識破我的惶恐,用雙手包覆住我還來不及停止的顫抖,沒有多說一句話,只是溫柔地安撫著,讓那隻原本懸著的手有地方可以棲息。
而我在此刻遁入半夢半醒的交接,想要回握卻不敢動作,怕一動就會真的醒來。
於是我閉著眼安靜地等待,手裡彷彿還保有那細細的溫暖,希望自己能再回去那個會有人接住自己的地方。
 
但好像再也沒有回去了。等我重新清醒已是另一個紊亂的早晨,一個人倒臥在凌亂的被褥中,模糊地盯著刺眼的陽光打進室內。
 
啊、終究還是回不去了是嗎?
轉瞬卻又想著,這樣並不精確,因為那本來就不是我能回去的地方。
 
或許,我會在被握住的瞬間,脫離夢的絕對領域,正是因為我太過清楚,那不是現實的處境。
在下意識判斷出這不可能是現實的那一刻,我便被夢驅逐出境。
 
但我還來不及說謝謝、還來不及謝謝那雙在夢裡接住我的手,
而跨越了夢的邊界,我並不具有對他說謝謝的資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山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